line
“簡介
政府24小時自助服務中心簡介

為配合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發展,構建現代化服務型政府,特區政府於2023年12月5日推出7個設計風格統一的政府24小時自助服務中心,分佈澳門半島、氹仔及路環,各中心設有新款自助辦證機及自助領證機,並提供多個政府部門的多功能自助服務機,讓市民更便捷地辦理政府部門的服務,帶來全新的自助服務體驗。

自助服務中心地點

自助辦證機使用狀況

line
身份證明局自助服務機
dsi icon
身份證明局自助服務機

身份證明局自助辦證機接受辦理的服務包括﹕申請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續期、特區護照、特區旅行證、往港旅遊證、刑事紀錄證明書、個人資料證明書、親屬關係證明書、社團及財團證明書及社團及財團據位人資料查詢。

身份證明局自助領證機可領取居民身份證、特區護照及特區旅行證。

自助辦證服務

自助領證服務

line
治安警察局自助服務機
psp icon
治安警察局自助服務機

治安警察局自助服務機提供的服務,包括﹕「僱員身份的逗留許可」查詢系統、查詢/補印「逗留/居留許可憑條」、外地學生「逗留特別許可」的續期/補期、領取外地學生「逗留特別許可」申請結果、「僱員身份的逗留許可」自助續期及領取延長逗留結果。

自助服務

line
財政局自助服務機
dsf icon
財政局自助服務機

財政局自助服務機便利納稅人辦理相關稅務手續,包括:提供職業稅、所得補充稅等稅務查詢服務,更改稅務通訊資料、查閱個人債務狀況以及遞交沒有員工的職業稅M3/M4名表等。

自助服務

line
多功能自助服務機
muti icon
多功能自助服務機

多功能自助服務機為多個政府部門提供綜合性服務平台,市民於自助服務機可辦理11個政府部門共38項的服務。例如﹕衛生局的電子醫療券轉移、身份證明局的查核智能身份證真偽、社會工作局、社會保障基金及退休基金會的辦理在生證明登記等。

自助服務

l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