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ert title here
聲音協助:
 
 

網上確認居民身份證真偽服務”介紹

 

2014-02-10

        本局在2004年開始推出 “網上查核證件真偽及查閱個人資料”服務,機構無須將證件副本或授權書送往本局,便可即時核實居民身份證證件真偽。

        本局現推出 “網上確認居民身份證真偽服務”,每次使用本服務時,無須再將證件副本或授權書送往本局,亦無須持證人輸入密碼,只需透過本局特定的網站便可進行即時核實。為確認持證人同意使用本服務,機構須徵得持證人同意,並指引持證人親自將居民身份證插入讀卡器中,不可代為之。如有需要,機構可列印核實結果,供存檔用。本局對於該等核實的紀錄,包括核實日期、時間及用戶名稱,將作保密處理。

        倘若持證人不同意使用本服務,或機構未能確認持證人的居民身份證真偽時,機構可建議持證人從其他途徑核實其證件的真偽,如使用本局的查核證件真偽自助服務機(設置地點請參閱本局網頁)。

        本局會在網頁上公佈已獲批准的機構名稱,供公眾知悉。

 

   
 


查詢及預約

熱線:(853)28370777, (853)28370888
傳真:(853)28337028
電郵: info@dsi.gov.mo
郵寄: 澳門郵箱1089號
建議使用的解像度:1024 x 768
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
   
澳門特別行政區身份證明局 版權所有©2016